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环球时报环球网赴利战地记者邱永峥郝洲凯旋

来源:云南网
2011年04月04日12:52
郝洲微博截图
郝洲微博截图

邱永峥微博截图
邱永峥微博截图

  云南网讯 (记者 王楠)4月3日下午,环球时报环球网赴利比亚战地记者邱永峥、郝洲,在历经20天危险紧张的战地报道之后,终于乘机返回国内。

  自3月12日抵达利比亚东部重镇班加西,到4月3日安全归国,在20多天的时间里,邱永峥和郝洲亲身经历了利比亚冲突的战火纷飞,在冒着生命危险到前线采访的同时,不仅在新闻史上第一次使用了微博直播战争,更通过搜狐微博在战场上完成了微博史上的第一次战地微访谈。

  在此期间,他们通过搜狐微博发布战地信息、观点、图片等共计800多条,不仅赢得了近百万粉丝的关注,更是与网友们交流军事、武器知识,讨论利比亚战局,互通各界信息,等等,实现了良性互动,甚至成为彼此关注、彼此挂念的网上朋友。

  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邱永峥和郝洲曾亲历多次恐怖袭击,并于2010年9月跟随美军王牌部队、好莱坞大片《兄弟连》的原型部队、陆军第101空中突击师进入阿富汗,全程跟踪采访美军在坎大哈打击恐怖组织塔利班武装的行动。

  而随着利比亚局势的急剧恶化,国内外媒体出于安全考虑,纷纷撤离反对派大本营班加西,加之通讯不畅,外界很难获知当地的最新消息。3月18日下午15:01,身处班加西城内的邱永峥在搜狐微博上透露,“3月12日,我和郝洲已经进入利比亚反对派大本营——班加西,目前在班加西的中国记者只有我们两个”。此后,选择留下来继续采访的他们在搜狐微博上传了大量战场最前线的照片,不断地向外界发布有关利比亚冲突的最新消息,首次实现了利用微博直播战争。

  在完成首次战地微直播的同时,3月24日晚,邱永峥、郝洲不顾连日采访的疲惫,又在搜狐微博完成了微博史上第一次战地微访谈。此次微访谈从北京时间3月24日23:38开始,共进行了约两个小时,参与网友超过7万人次,反响热烈。

  截止北京时间4月3日下午14点,邱永峥的微博粉丝数已由3000多人增至55万7千余人,而郝洲的粉丝数则从0一路直涨至48万5千余人。

  经过短暂休息,邱永峥、郝洲还将于4月6日下午出席“勇者归来——欢迎环球网赴利比亚战地记者归国搜狐微博网友见面会”,届时将与百名搜狐微博网友及各界嘉宾面对面,共享勇者讲述利比亚战地采访的传奇历险经历,共同探讨战争带来的思考。

(责任编辑:UN93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