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今年清明准确时间:5日11时12分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4日15:32
  新华网南京4月4日电(记者蔡玉高、周润健)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介绍,根据新近出版的《中国天文年历》,今年清明的准确时间为5日11时12分。

  王思潮表示,作为我国权威的天文测算部门,紫金山天文台负责实施我国的日历编算和发布,每年编算次一年的农历日历,其中包括朔望和节气时刻,时间均精确到分钟,作为标准在每年出版的《中国天文年历》中正式发表,并以《日历资料》的形式对外发布。

  王思潮提醒,社会上流传清明时间的其他版本可能是由于有些日历编印时的粗心所致,肯定是不准确的。公众要以《中国天文年历》为准。

  王思潮表示,作为二十四节气之一,清明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清明一到,气温升高,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种瓜种豆”之说。清明节还是一个祭祀祖先的节日,传统活动为扫墓。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