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北京倡导文明凭吊新方式 通过网络墓园追思故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4日15:34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王思海)清明期间,北京出现一种新文明祭扫方式,一些市民通过政府有关部门在互联网上开设的三维网络墓园,完成对先人的祭奠凭吊,避免去陵园给京城交通带来拥挤。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民政局近日开通三维网络墓园(试用版),免费供居民为逝者创建三维虚拟墓园,在虚拟立体场景中祭奠凭吊。记者4日在互联网上看到,不少网民通过“时空邮箱”、“网络墓园”,对逝者留下一些寄语,抒发对故人的思念之情。

  记者看到,三维网络墓园提供中式、西式两种风格,创建后祭拜者就可以选择个性化3D人物多角度观看墓园场景,进行祭酒、祭言、献花、点歌、献供、上香、点烛等网络祭扫,还可以将各种信息如逝者生平、照片、友人纪念文章等上传到网络空间。有网友还在网络墓园上建立了名人纪念馆,比如周恩来、钱学森等纪念馆内,不少网友上传了深情的追思文章。

  据悉,清明期间,北京各处陵园周边交通十分拥堵,陵园内扫墓人潮如织。不少网友认为,开通三维网络墓园不仅为市民提供了一种文明、健康的新的祭扫与追思方式,而且可以有效缓解清明期间北京市的交通拥堵。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