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东电公司将向海中排放低度核污染废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04日15:45
  据日本媒体报道,关于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导致含有高浓度放射性物质的污水流入海洋的问题,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4日透露,为防止被污染的水进一步扩散,目前正在探讨在2号机组取水口前设置围栏的方案。

  目前已经判明2号机组的作业用竖井附近出现了裂缝,已有污水流出。保安院担忧污水还可能通过其他路径流出,已经开始讨论在竖井附近的地面注入药剂进行加固等使水不易通过的方法。目前已经采用了加入浴盐使水显色等方法来确定流出途经。不过面对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水大量外泄的局面,目前还只能摸着石头过河。

  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记者会上表示“必须尽快阻止被污染的水继续流入大海”。

  计划设置的围栏将悬浮在海中,下部为帘幕状围栏并坠有重物,可拉伸至海底附近。使用该围栏有望达到阻止污水流往外侧的效果。

  另外,东京电力公司4日宣布,将向海中排放福岛第一核电站厂区内保管的放射性物质浓度较低的废水。共约1.15万吨废水的排放工作最快将于5日开始。据东电称,这些废水的放射性物质浓度约是法定标准的100倍。 (来源:共同社)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