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北京祭扫人数今天回落 墓园开“委托祭扫”服务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4月04日17:01
扫墓专线
扫墓专线

  本报讯 今天上午10时30分,记者从市民政局殡葬处办公室获悉,上午前往全市各大墓园的祭扫人数较昨天有所回落,祭扫人数37.2万人,车辆5.4万辆。而昨日全天,本市117个公墓共迎来70.4万市民,祭扫车辆11.9万辆。

  今天的八宝山人民公墓,虽然前来祭扫的市民仍然不少,但相比昨天,人数已经明显有所下降。上午记者在公墓内看到,人民公墓主干道上已经没有昨天摩肩接踵的场景,水池前也没有取水擦洗墓碑的长队了。“昨天是小长假第一天,大家可能选择先来祭扫,再安排其他出游活动,所以昨天人数相对集中。”相关工作人员分析说。

  在八宝山在线网站,“扫墓指数”显示:明日祭扫人数较多,建议错峰扫墓。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适当避开高峰时间祭扫,在假期里可以选择8时以前、14时以后的时间祭扫;特别是对于老年朋友,可以考虑在假期后的工作日或者下周末前往公墓祭扫。

  今天的祭扫人数较昨天有所回落,与去年基本持平。为应对祭扫的市民,今年各公墓都加强了服务和引导。八宝山革命公墓新设立了蓝油布岗亭“免费便民服务站”,将免费饮水、急救药箱、雨伞、小毛巾、业务咨询等各项服务整合在一起。“手机加油站”还可以为市民提供手机充电服务。

  此外,北京市属20家墓园还开通了“委托祭扫”服务。市民可直接打电话委托工作人员代为办理祭奠事宜,如祭扫、献花等。市民只需要承担花束、花篮等物品的费用,墓园管理方则免费提供代为祭扫服务。

  叶晓彦 J224 白继开 摄 J213

  新闻链接

  扫墓专线

  昨天搭载1.7万人

  本报讯(记者轩燕龙 通讯员李征)昨天是清明小长假首日,各大公墓迎来祭扫高峰。公交集团17条扫墓临时专线,共运送乘客达17740人次。另外,扫墓摆渡车、各条赏花线路上也是乘客不断。

  昨天,公交集团在八宝山地铁口开通“扫墓摆渡车”,一站直达八宝山人民公墓。摆渡车共发车180车次,运送乘客3226人次,使扫墓乘客可无缝换乘。

  另外,清明假期也是出游踏青的高峰时段,香山、植物园的“桃花节”相继迎来客流高峰。为保障市民踏青赏花的出行,途经香山、植物园的563、331、360、360慢、696、698、714等线路均增加车次、缩短发车间隔。同时,公交集团视客流变化增发区间车、大站快车。昨天,七条赏花线路共发出1870车次,运送乘客189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UN93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