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处理核电站放射性污水有排有拦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4日18:44
  新华网东京4月4日电(记者蓝建中)为缓解福岛第一核电站设施内的高放射性污水问题,东京电力公司4日决定把低放射性污水排入大海,为高放射性污水让出存储空间。同时,为阻止2号机组水闸附近的高放射性污水直流入海,日本正研究在2号机组水闸前设置拦砂网。

  东京电力公司4日宣布,将把福岛第一核电站内含低浓度放射性物质的1.15万吨受污染水排入海中,这些污水的放射性物质浓度是法定限度的约100倍。如果准备顺利,污水从5日就将开始排放。

  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4号机组涡轮机房等处都有大量含高浓度放射性物质的积水。东京电力公司说,由于来不及设置转移这些高放射性污水的临时水罐,现在只能把低放射性污水排入海中,为高放射性污水让出空间。

  日方说,排出的污水对人体影响有限,即使有人每天食用被排污海域的海产品,遭受的辐射量也不会超过安全标准。

  与此同时,为防止2号机组水闸附近作业坑内的高放射性污水进一步向海中扩散,日方在3日采取内部“堵”的方法失败后,正研究在2号机组水闸前设置拦砂网,采用外部“拦”的办法。

  拦砂网由聚酯材料制成,就像一大幅窗帘,通常在河川或海岸工程中被用于防止污浊的水扩散。日方目前准备将拦砂网的一边固定在海面的浮子上,另一边带有重物,一直垂到海底,从而在海中形成一道“墙”,阻止污水扩散。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表示,完成拦砂网的设置需要花费数天时间。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4日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必须尽早阻止(高放射性)污水继续流入海中。”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