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人质事件12人仍遭劫持 总统首度打破沉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4日22:02
  中新社马尼拉4月4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南阿古桑省人质事件4日又有1名学童获释,当地官方公布的人质数字已从最初的16人减为12人。菲总统阿基诺当天首度打破沉默,强调由当地成立的危机处理委员会负责处理此次事件。

  4日傍晚,劫匪又释放了一名发烧的男童。当地ABS-CBN电视台报道称,该男童目前正在接受治疗和心理辅导。至此,仍有12名人质掌握在劫匪手中,包括一名10岁学童。

  4月1日下午,该省普罗斯佩里达市多名师生和教育官员遭到武装分子劫持。劫匪要求当局释放2009年因劫持人质入狱的昂多·佩雷斯等4人。当时共有2名小学生、13名教师及教育官员等15人遭绑架,另有1名三轮车夫被认定替劫匪跑腿从人质名单中剔除。3日下午,劫匪曾释放2名人质换取水和食物。

  当局与劫匪间的谈判仍在继续。领导当地危机处理委员会的普罗斯佩里达市市长马格达米特证实,因劫匪栖身之处信号不好,谈判人员与劫匪之间的通讯联系不够畅通。地方当局曾一度把昂多·佩雷斯临时释放,协助谈判小组劝说劫匪,但其没能说服同伙投降并释放人质。

  总统阿基诺4日在出席一个公开活动时首度就此事件表态,强调会由当地成立的危机处理委员会负责解决这次人质事件。他透露,菲律宾国家警察部队司令劳尔·巴卡尔佐将率一些官员前往当地,视察有关情况,但不会接手处理人质事件。

  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奥班当天则透露,当地驻军负责人参加了危机处理委员会。该委员会发言人早前也表示,目前还没有必要寻求中央政府帮助。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