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卡扎菲之子“倒爹”遭拒 反对派称决不妥协(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4月05日01:24
4日,在争夺石油重镇Brega的过程中,一名反政府武装人员在爆炸中寻求掩护。

  利比亚特使出访多国,寻求化解当前危机

  新快报讯 或为寻求化解利比亚战争僵局,卡扎菲的特使正在出访多国,其儿子则被爆正准备让政府转型。虽然如此,反政府武装4日迅速做出反应,若卡扎菲家族不退出利比亚政坛,他们不可能停战。

  主动“投诚”

  据美国《纽约时报》3日报道,一名与利比亚政府关系密切的外交人士和利比亚官员表示,卡扎菲的儿子塞夫和萨迪正在寻求让卡扎菲放弃权力,让国家在自己的领导下转型宪政民主体制。

  由于反政府武装就是打着结束卡扎菲逾40年统治而得到联军帮助,所以塞夫和萨迪的主动“投诚”同样或得到西方国家的青睐,更何况两人对西方经济和政治观点更为认同。

  虽然和两人关系很近的朋友称卡扎菲似乎愿意这样去做,但是现在尚未得到后者的相关证实,利比亚官员也拒绝对寻求谈判的传闻发表评论。

  派遣特使

  利比亚副外长奥贝迪3日离开利比亚,飞赴希腊,当天晚上与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会面。

  帕潘德里欧办公室说,会面“是应利比亚总理要求”。

  希腊外交部长季米特里斯·德鲁察斯说,奥贝迪转达的信息是,“完全遵守和执行联合国决定,立即停火,结束暴力和敌对,尤其是针对利比亚平民的活动”。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4日报道,德鲁察斯说,利比亚当局正寻找化解当前危机的途径。奥贝迪打算离开希腊后,前往土耳其和马耳他。

  一位希腊政府官员表示,希腊“能够在解决利比亚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

  武器援助

  在获悉上述消息之后,反政府武装迅速做出回应,表示拒绝对卡扎菲家族做出任何妥协。

  “卡扎菲和其儿子必须要退位,否则没有外交谈判的余地。”反政府武装过渡委员会发言人阿卜杜勒莫拉赫说。

  谈到卡扎菲的儿子塞夫,他说人们起初还认为后者是一名改革者,但是最后却发现塞夫“是卡扎菲的完全复印版本”。

  阿卜杜勒莫拉赫还表示,在派遣特使去希腊的同时,卡扎菲依然继续炮击据守在第三大城市米苏拉塔的反政府武装,“你在枪口下怎么谈判?”他如是发问。

  另据美国《旧金山纪事报》4日报道,为了寻求联军包括武器援助等的更多帮助,除了声称和恐怖分子没有牵扯之外,利比亚反政府武装还一再申明要“实现民主”。虽然如此,在没有完全了解反政府武装意图之前,贸然的武器援助或变成搬石头砸自己的脚,这也是西方国家迟迟不愿做出相关决定的原因所在。 (意达)
(责任编辑:UN9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