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八旬老战士60年后找到哥哥 兄弟已生死相隔(图)

2011年04月05日01:53
孙永进老人终于“找到”了哥哥 陈长礼 摄
孙永进老人终于“找到”了哥哥 陈长礼 摄

  来源:济南时报

  英雄山上兄弟“重逢”

  八旬老战士60年后“找到”亲哥哥 哥哥在济南战役中牺牲

  时报4月4日讯 (记者黄强通讯员王新菊)今天中午,一位老颤颤巍巍地来到济南革命烈士陵园的一座烈士墓前。老人满含热泪,一遍一遍地抚摸着墓碑上的名字。许久,老人哽咽着说出一句话:“二哥,我终于找到你了……”

  老人叫孙永进,山东省文登市人,今年已经81岁高龄了。老人参加过济南战役、孟良崮战役等著名战役。他要寻找的人,既是和他并肩作战的战友,也是他的亲哥哥——— 孙守堂。

  在孟良崮战役中,孙永进被弹片打中了左眼;在攻打济南时,哥俩都是华野纵队的攻城战士,哥哥孙守堂光荣牺牲。

  新中国成立后,孙永进的家人只收到了一张烈士证,却一直不知道孙守堂被安葬在何处。60多年来,孙永进和其他的兄弟及子女,从没有放弃过任何寻找的机会。

  今年,通过济南战役纪念馆网站,孙永进的家人了解到,网站上有为烈士家属寻亲的服务。经过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工作人员仔细查找,终于在五坪二区三排找到了烈士孙守堂的名字。

  经核实,孙守堂是文登县初村公社院下大队人,生于1923年5月,1947年2月参加革命,1948年济南战役中牺牲。

  在烈士墓前,孙永进老人的儿子孙玉平哽咽地说:“找到二伯的下落一直是我们全家的心愿。感谢你们让老人在有生之年亲眼看到二伯的墓碑,让我们一家人团圆。”

(责任编辑:UN9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