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陕西今日举行公祭轩辕黄帝典礼 吴伯雄首次参加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4月05日02:49
4月5日,西部网将联合全国网络媒体在祭祀广场进行辛卯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直播
4月5日,西部网将联合全国网络媒体在祭祀广场进行辛卯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直播

电视台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摄像设备,为清明公祭典礼做准备
电视台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摄像设备,为清明公祭典礼做准备

工作人员再次检查网络直播台搭设情况,以保证参与报道记者的安全
工作人员再次检查网络直播台搭设情况,以保证参与报道记者的安全

  公祭轩辕黄帝典礼今日举行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首次参加黄帝陵祭祖活动

  本报讯 (记者 吕华) 今日,辛卯(2011)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将在黄帝陵举行,今年与往年相比呈现出规格高、规模大、活动丰富等多个亮点。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将参加公祭典礼。

  公祭典礼融进“辛亥”元素

  辛卯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将于今日9时50分在黄陵县桥山祭祀大院举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一行应邀来陕,将参加今日举行的辛卯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并向轩辕黄帝像敬献花篮,这也是吴伯雄首次参加黄帝陵祭祖大典活动。

  今日中央电视台、陕西电视台将与台湾最受华人喜爱的电视媒体台湾中视公司首次联合报道海峡两岸祭祖盛典。在台湾同胞看到公祭黄帝陵的电视直播时,大陆观众也可通过电视屏幕观赏在台中市举行的“中华民族海内外同胞联合祭祖大典”。台湾中视还将把祭祖大典制作成特别节目播出。

  今年恰逢辛亥革命100周年,今年的公祭活动特别融入了民族振兴等“辛亥”元素。在公祭典礼乐舞告祭中首次将孙中山、毛泽东颂扬黄帝的词句谱曲成歌,既继承了以往公祭典礼告祭乐舞的传统性,又增添了具有时代气息的元素。

  公祭黄帝典礼在传承传统祭祀礼仪的同时,还新增民族振兴活动,届时将有一位长者和百余名儿童联合朗诵《振兴中华赋》,以表达中华儿女传承民族精神、崇敬始祖、祝福祖国、实现民族振兴的美好意愿。

  今日除了举行隆重的“辛卯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外,还将进行“炎黄子孙林”种植活动,在祭祀广场还将有陕北腰鼓、陕北秧歌表演。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9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