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业主不满违建被强拆 捅死包工头砍伤城管(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05日03:11
案发的民宅已被封锁
死者妻子刘女士泪流满面

  本报讯 (记者林静 )昨天下午5时许,在番禺区夏滘村,一民宅房东因为不满城管执法,杀死前来帮工的四川籍民工,当天,该房东又来到城管洛浦街中队杀伤一名城管队员,该城管队员受了重伤,截至记者发稿为止他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事发现场曾一度争执

  昨天记者接到报料之后赶到番禺区夏滘村,事发现场是一栋还在施工的民宅,民宅外面有不少脚手架。记者看到,死者的亲属、老乡等多人在现场,在事发现场楼下还留有死者的一些血迹,晚上大约10时,警察将事发现场的大门用封条封住。

  记者了解到,死者名叫彭泽荣,今年38岁,在番禺打工有10年了,他是一个小包工头,专门从事房屋拆迁的工作。而捅死彭泽荣的房东姓郭,他是请彭泽荣等4人来帮工的。彭泽荣被捅死之后,他的多名家属和老乡均来到了现场,因为事后警察要处理现场,欲运走彭泽荣的尸体,遭到了彭的家属和老乡的反对,双方一度发生了一些争执。

  讨要工钱却惨遭不幸

  死者彭泽荣的妻子当时告诉记者,彭等4人在郭家帮工已经有3天了,郭家因为加盖第4、5层楼被城管认定为违章建筑,必须要拆除,所以郭姓房东就请了她丈夫等几个人前来做些搬运工作。

  昨天下午5时许,彭泽荣的另外3个工友搬运了一些钢筋从郭家出来,剩下彭泽荣留在郭家的第三层楼上,当时彭泽荣准备向郭姓房东要工钱,据彭泽荣的工友说,工钱一共可能有约3000元。可是,独自在三楼向房东要工钱的彭泽荣却遭遇到不测。

  据彭泽荣的妻子说,事发当时她就在房东楼下,下午5时许,她突然听到楼上有人在叫“杀人了”,她听到之后赶紧跑上楼去。“我跑上三楼门口的楼梯间那里,就看到我老公躺在地上,他的胸口全是血。房东已经不在了,就只有他的老婆还在那里。”

  事件起源于拆违建

  记者从知情人那里了解到,郭姓房东因为在自家楼房上加盖了第4、5层被城管人员认定为违章建筑,城管队员要求他拆除加盖的楼层,从那以后他就怀恨在心,而且心中的压力和怨气越来越大。“他家的房子已经被拆除了一些,彭泽荣只是他请来帮工的,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把怨气发在了自己请的工人身上,当时他用刀捅了工人之后就企图逃走。”

  行凶房东被抓到派出所

  该知情人说,郭姓房东捅了帮工之后就逃了,事发之后警察都在四处追捕他,当天下午原本逃走的他却又来到了洛浦街中队。“他当时手里还拿着刀,在洛浦街中队门口,郭姓房东用刀从背后把一名城管队员砍伤,然后又从前面刺中了该城管队员的要害部位。

  当时就有几名警察赶到现场,警察当场制服了行凶的郭姓房东,郭被扭送到派出所,受伤的城管队员被送到了武警番禺医院。”

  受伤城管目前未脱危险

  记者从武警番禺医院那里了解到,受伤的城管队员姓何,昨天晚上9时许,他被送到武警番禺医院,当班医生说他的背部被刺中好几刀,被送到医院之后主治医生给他做了手术,截至记者发稿时手术还在进行中,据了解他当时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图/曹景荣 作者:林静
(责任编辑:UN9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