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无力还房贷房奴数剧增 因收入减少利率上涨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4月05日03:16
  据新华社电 韩国不少民众过去3年间因收入减少和利率上涨,沦为无力偿还购房贷款的“房奴”。

  韩国《朝鲜日报》把“房奴”定义为有房没钱的人。大多数房奴在房价上涨时贷款买房,因房价下跌和利率上涨遭受双重痛苦。

  韩国房奴人数尚无准确统计。去年一项针对481名上班族的问卷调查显示,29.9%的调查对象自称“房奴”,一些人的还贷利息占收入的23%。

  以一名郑姓家庭主妇为例,她2008年以30年期限从银行贷款1.7亿韩元(约合15.6万美元),购买一套总价2.8亿韩元(25.8万美元)的公寓,前3年只偿还利息,后5年同时偿还本金和利息。如今,她每月向银行还款105万韩元(966.1美元),占全家月收入的三分之一。

  “攒钱想都不敢想,”她说,“我每月从娘家拿50万韩元(460.1美元),否则根本没法维持生活用度。”

  最近几年,韩国房价涨幅减缓,一些房屋价格下跌。企业家金某2007年贷款6亿韩元(55.2万美元),在首都首尔龙山区购买总价15亿韩元(138.0万美元)的商住两用公寓,2008年遭遇金融危机、企业经营陷入困境,2010年由银行拍卖这套公寓,3次流拍后最终以10.5亿韩元(96.6万美元)出售。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