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油价刷新两年半高点 因中东紧张局势持续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5日04:43
  新华网纽约4月4日电(记者乔继红)由于中东紧张局势持续,国际油价4日继续上涨,纽约和伦敦市场油价均再次刷新两年半高点。

  当天,欧佩克成员国利比亚的战争持续,也门和巴林等国的动荡局面也无改观,投资者对中东地区原油供应担忧情绪依然存在,推动油价再次刷新2008年9月份以来的收盘新高,其中对中东局势更为敏感的伦敦油价涨幅接近2%。

  另外,投资者对世界第一大原油消费国美国的经济前景表示乐观,原油需求预期上涨也成为推动油价上涨的动力之一。美国4月1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失业率降至8.8%,为两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显示美国复苏动力增强。

  但是,当天两地市场交易量依然很低,跟踪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情况的美元指数小幅上升,计价货币升值对油价涨幅有一定限制。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3美分,收于每桶108.47美元。伦敦市场5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36美元,收于每桶121.06美元,涨幅达到1.99%。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