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缅甸暴风雨致700人失踪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4月05日04:42
  新华社电 缅甸3月中旬一场暴风雨导致不少渔民失踪或死亡,具体人数尚无官方发布,而媒体报道失踪者大约700人。

  缅甸西南部3月14日至17日遭遇暴风雨,致使数以千计渔民在安达曼海漂流数日,其中不少人由近海石油开采企业员工、泰国渔船或缅甸海军船只所救。

  当时正值捕虾季节,大量渔民乘竹筏出海。按照以往经验,雨季要过一段时间才会来临,不少渔民没料到会遭遇这场暴风雨。这片区域曾于2008年5月遭遇强热带风暴“纳尔吉斯”。42岁的渔民觉伦告诉缅甸《声音》周刊记者,“"纳尔吉斯"来袭时,我们有足够时间(做准备),因为强风来临前先刮起微风。但这次(暴风雨)来得突然,令我们猝不及防”。他在海上漂流3天后获一艘泰国渔船搭救。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