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航失事客机残骸内发现“可辨认”遗体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5日09:44
  中新社巴黎4月4日电 (记者 卫中)法国官员4日表示,新发现的沉睡在大西洋深海底的法航447航班客机部分残骸仍相当完整,机舱内有不少“可辨认”的机上人员遗体。

  法航447航班客机于2009年6月1日在从巴西里约热内卢飞往法国巴黎途中失事,坠入大西洋。机上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其中包括9名中国籍乘客。在随后几乎延续一个月的搜寻打捞工作中,有50位机上人员的遗体被找到。

  法国于今年3月下旬对该失事客机进行第4轮搜寻。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3日宣布,找到失事的AF447航班客机残骸的确切位置。该局4日在法国布尔热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通过声纳和机器人等设备,2日晚在大西洋约3900米一片平坦海底上拍到失事客机残骸的大量照片,其中包括飞机引擎、一部分机翼和机舱残骸等。该机构同时宣布机舱内发现了遇难人员遗体。

  法国交通运输部长娜塔丽 科修斯柯-莫里塞女士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失事客机一大部分残骸仍相当完整,机舱的一部分中仍存有遗体,遗体的辨认是可能的。莫里赛说,法国政府将出资在3周至1个月内打捞客机残骸,并展开研究。

  法国交通国务秘书马利亚尼表示,发现如此多遗体是“一个意外”,但某些细节将只让遇难者家属知道;负责空难调查的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局长特洛阿德克表示,最新发现的飞机残骸“相对集中”。

  据法国媒体报道,客机失事位置距航班最后报告位置仅有几百米之遥。最新发现“符合了原先的假设”,即失事客机在飞行期间并未爆炸和解体,飞机在接触海面时仍然完整。

  据介绍,这起导致228人遇难的事故究竟原因何在,最终答案仍可能需要在找到记录关键航空数据的“黑匣子”后才能找到。对此,莫里赛表示,大量飞机残骸的发现,给了打捞人员找到“黑匣子”新的希望。而马利亚尼表示,“黑匣子”在深海中已浸泡了快两年,如何找到它并进行解读,是将进行的打捞工作中最大的不确定因素。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