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各地多种形式祭奠公安英烈(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5日11:00
  4月3日,武警战士在烈士碑前献花。当日,武警上海总队三支队官兵冒雨来到上海龙华烈士陵园,开展“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以此寄托哀思,缅怀英烈。新华社记者陈飞摄



  


  走进公安英烈家庭:5个系列故事【组图】

  驻各地武警部队官兵纪念革命先烈【组图】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 (记者邹伟、隋笑飞)清明祭英烈,忠诚铸警魂。记者4日从公安部获悉,新中国成立至2010年底,全国共有11440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连日来,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公安民警和广大群众组织了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以缅怀这些为国家和人民英勇献身的公安英烈。

  日前,江苏省公安厅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江苏公安英烈纪念墙前举行了祭奠仪式,开通网上“江苏公安英烈纪念墙”。浙江省公安厅联合当地媒体推出专题,组织英烈子女撰写“爸爸,天堂有没有警察”主题文章。吉林省公安厅举行祭奠仪式,通过敬献花篮、默哀追思、瞻仰英烈名录等方式,深切缅怀公安英烈。

  连日来,上海、广东、辽宁等地公安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对英烈家属进行走访慰问,缅怀逝去战友,传递党和政府的关爱,了解并帮助解决家属的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

  清明期间,公安部网站开设《深情缅怀公安英烈》专栏,开通网民“献花”和留言系统,对公安英烈进行网上祭奠。各地公安机关纷纷利用微博群,以讲述英烈故事、上传英烈视频照片、战友深情回忆、家属清明访谈等形式来祭奠昔日的亲人和战友。

  清明节前夕,一首名为《因为我是警察》的歌曲在网络上迅速传唱,被众多网民收藏转发。这是河南省一位80后民警因战友牺牲有感而发创作。网友们评价说:“深情的曲调唱出了对战友的深切缅怀,唱出了老百姓对人民警察的爱戴,也唱出了作为一名警察的自豪与骄傲,向人民警察致敬!”

  
  4月3日,武警战士在烈士碑前献花。当日,武警上海总队三支队官兵冒雨来到上海龙华烈士陵园,开展“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以此寄托哀思,缅怀英烈。新华社记者陈飞摄

  平安慰警魂对共和国公安英烈的清明追思

  雨花台烈士陵园公安英烈纪念墙前,江苏省公安英烈家属、民警和武警官兵、警校师生代表等数百人肃然而立,祭奠和缅怀昔日的亲人和战友,抚摸着墙上的名字,默默倾诉、献花、鞠躬……

  新华社评论员:让英烈不朽精神激励我们奋勇前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清明时分,人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向北京人民英雄纪念碑、重庆渣滓洞、南京雨花台等纪念场所,让思绪穿越时空,去追寻先辈的足迹,感悟生命的延续,体会精神的传承,凝聚奋进的力量。历久弥新的红色记忆,给清明平添许多悲壮与豪情。

  集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山西近万名检察干警祭奠英烈

  江苏警方祭奠英烈 网上纪念墙开通

  新疆军民冒雪祭奠天山公路筑路英烈

  武警8670部队官兵网上祭扫纪念英烈安徽各地缅怀公安英烈 徐立全祭扫“警魂墙”

  郑州:深切缅怀公安英烈沈战东

  


  团中央新华网联合推出清明网祭英烈

  作者:邹伟 隋笑飞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