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300多名客家人来河南寻根称:回家祭祖感觉真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5日12:28
客家拜祖团步入会场。

  中新网郑州4月5日电 (记者齐永王登峰)“感谢祖国,我们都是炎黄子孙,回家祭拜祖先的感觉真好。”这是海内外华人华侨们在祭祖现场一声最深切的感慨。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前来祭祖的海内外客家共有300多人。他们纷纷表示:“我们都是炎黄子孙,身上流淌着中华民族的血,时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着。”

  树高千丈,叶落归根,根在中原。站在黄帝雕像前,戴着黄帝丝巾,举着醒目的旗帜,世界各地客家拜祖团300多位客家人一同在镜头前记录这难忘的“回家拜祖”经历。

  记者看到一位客家老人正在将写着“海峡两岸是一家”的祈福牌挂在祈福树上。她告诉记者,此次能来到拜祖现场她的心情无比激动和自豪,历年来只是在电视直播中才会见到拜祖仪式,今年在家人的陪伴下终于真切体会到这种浓厚的乡土气息。她说,早在上世纪60年代她就离开祖国大陆,没想到一别就是半个世纪。一直以来对故土深切的思念时刻在撞击着她那份思乡之情。

  中华轩辕氏拜祖团一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每年都来新郑参加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感觉一年比一年好,真是令人难忘。美国加州拜祖团一位华侨在接受记者采访说,他的祖籍广州,是第一次参加皇帝故里拜祖大典,感觉很新鲜。

  在大典现场,会场上人头攒动,黄皮肤,黑头发,黑眼珠的炎黄子孙们纷纷为黄帝上香祈福,也恰恰赋予了颂歌所歌唱的灵魂:“华夏万姓,同宗同源;慎终追远,不忘祖根。”

  作者:齐永王登峰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