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或评估减排目标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5日12:40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4日说,鉴于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对日本核能发电的潜在影响,政府可能重新评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的目标。

  枝野当天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日本政府可能在今后“某个阶段”重新评估减排目标。2009年9月,时任首相鸠山由纪夫承诺,2020年实现温室气体排放量比1990年减少25%的目标。

  枝野说,政府尚无评估减排目标的具体方案,如何调整可能取决于事故应对情况。

  日本环境省副大臣南川秀崎承认,核电站事故严重影响日本减排目标。日本《读卖新闻》3日援引他的话报道:“可能重新评估实现减排目标的年份和减排规模。”

  福岛核电站泄漏以来,不少日本媒体和民众敦促政府重新审视提倡核能的政策。枝野先前说,政府可能重新评估这一政策。这意味着日本可能寻求替代发电方式。

  2011年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首轮会议3日起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欧洲联盟首席谈判代表阿尔图尔·龙格-梅茨格说,日本核电站事故可能促使各国重新审视能源政策,但各国不会动摇遏制气候变化的决心或降低减排标准。(林昊)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