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济南为20位革命烈士家属圆“寻亲梦”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5日15:57
  新华网济南4月5日电 (记者王志、席敏)清明节前夕,来自青岛的李德志终于在济南革命烈士陵园找到了舅舅刘恒福的墓地。刘恒福1948年在济南战役中壮烈牺牲,经过长达63年、三代人的艰难寻找,李德志见到舅舅刘恒福的墓碑,不禁放声痛哭。

  据了解,2009年以来,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已帮助离别逾60载的20位革命烈士家属圆了“寻亲梦”。

  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奠基于1949年11月。在位于济南市英雄山上的烈士陵园内,有1583座革命烈士墓静静地伫立在苍松翠柏之间,这些烈士都是在济南战役中壮烈牺牲的。每当清明节来临,很多烈士的亲属都会来到这里,为他们献上一束鲜花,寄托思念。

  作为解放战争时期的一次著名战役,一些革命英雄在济南战役中壮烈牺牲后,由于当时通信不发达,加上时间久远,不少革命烈士的亲属无法寻找到他们的墓地。

  2009年,济南市民政部门启动“贴心民政”活动。为给“寻亲”的烈士亲属提供更加贴心、便捷的服务,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开通“网上烈士查找”服务,烈士家属和普通市民可以在网上查询到济南战役中牺牲烈士、安葬在烈士陵园的不同历史时期牺牲的23位著名烈士等相关资料,并可进行网上献花、祭酒、留言等祭奠活动,缅怀英烈们的丰功伟绩。

  济南革命烈士陵园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网上查询、翻阅档案、实地核实,截至目前,烈士陵园已先后为20位烈士家属找到了亲人的安葬地,帮助他们圆了60多年的“寻亲梦”。

  作者:王志 席敏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