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万名群众清明节潮涌邓小平故里祭伟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5日16:53
整理花篮绶带。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在给学生做讲解。廖小兵 摄

  中新网成都4月5日电 (廖小兵 袁代光 王琳)4月5日,不少群众自发来到四川广安小平故里,祭奠世纪伟人。上午9时许,记者在邓小平故里门前看到,停车场停满了车辆,入口处排成了长队,故里内人流如织。

  上午10时许,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穿着学生服、戴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们吸引了游客的眼球。只见他们一边参观,一边在本子上写着什么。“我们是广安区东方小学的少先队员,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队誓词"清明祭英烈主题队会活动,通过参加少先队队旗出旗仪式、齐唱队歌、向小平爷爷敬献花篮、重温入队誓词、做合格小平故里学生宣誓仪式、实地参观采访等活动,我懂得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将继承伟人遗志,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奉献终生。”东方小学学生陈咏琪告诉记者,这样的主题队会很有意义,回去后将把参加活动的情况写成作文,争取在学校的网站刊发和学校的广播播出。

  “以前不放假,很难在清明时节出来感受清明文化。我们一家人从成都赶过,在小平故里既可以缅怀伟人,又可以踏青放松,很安逸。”来自成都龙泉驿的游客董建告诉记者。5日,董建一家8口人专程从成都赶到广安,向邓小平铜像敬献鲜花,在故居内频频合影留念。

  “叔叔,我们是小平故里的志愿者,请问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吗?”当日,为确保旅游安全和倡导文明低碳祭祀,广安区旅游局专门安排了30名志愿者在故里景区服务。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广安区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自4月以来,每日前来小平故里缅怀世纪伟人的络绎不绝,以广安市本地的群众和返乡民工居多。或许是国家将清明节纳为法定节假日的缘故,5日到小平故里的人特别多,不少是全家来的,共接待游客1.4万人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游人增加了1000余人。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