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内蒙古满洲里市千人祭奠苏联红军先烈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5日17:51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5日电 (庞贵河)5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社会各界千余人在苏联红军烈士陵园举行祭扫活动,共同缅怀先烈。

  来自满洲里市中小学校、武警部队、党政机关等社会各界的代表千余人,5日来到满洲里市苏联红军烈士陵园,举行祭奠活动。满洲里市南区一校、湖西小学、荣欣小学等部分中小学校的少先队员、共青团员高举星星火炬旗帜来到英雄纪念碑前,聆听英雄故事,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学生们在烈士墓前用献词的形式追思烈士,全体少先队员还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队誓词。

  当日上午,满洲里边防检查站组织100余名官兵来到满洲里市苏联红军烈士陵园,官兵们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重温了烈士陵园的历史背景,追忆了革命烈士光辉足迹。战士代表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全体官兵脱帽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为追求和平而英勇献身的无限敬仰之情。满洲里市消防大队、满洲里市铁路公安部门、满洲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十余家单位都组织了祭奠活动。

  据了解,每到重大节日和世界反法西斯胜利纪念日,除了当地的居民外,还有许多苏联老红军和在反法西斯战争中牺牲的烈士的亲人们来到这里,献上一束束鲜花和一个个花环,寄托哀思,表达对烈士的敬意。

  1945年8月8日,苏联对日宣战。8月9日凌晨,苏联红军向驻满洲里的日军猛烈开火,经过2个多小时的战斗,日伪军警宪特务机关和市政机构全部瓦解。为了纪念在此次战斗中牺牲的苏联红军烈士,1945年11月这里修建了纪念碑和烈士公墓。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