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杜邦收购丹尼斯克公司计划获欧盟批准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5日18:48
  新华网哥本哈根4月5日电 美国化工巨头杜邦公司5日宣布,该公司收购丹麦食品添加剂生产商丹尼斯克公司的计划已获欧盟委员会的批准,目前还需得到中国相关机构的批准。

  杜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爱伦表示,“现在收购计划只需中国相关机构的批准。我们相信,丹尼斯克股东会按董事会的建议接受报价,出售手中持有的丹尼斯克的股票。”

  据悉,丹尼斯克公司董事会完全支持收购计划。但是,截至1日,丹尼斯克公司同意收购计划的股东持股比例仅为6%。

  杜邦于今年1月9日宣布出价63亿美元收购丹尼斯克公司。根据收购计划,杜邦将向丹尼斯克支付58亿美元现金,并承担后者5亿美元的净负债。不过,收购交易需要获得美国、欧盟和中国相关机构的批准。该交易已于今年1月28日得到美国政府批准。

  收购计划原定出价有效期为2月22日。因缺少有关当局的批准,杜邦分别在今年2月18日和3月30日两次延长收购丹尼斯克的出价有效期,目前的出价有效期为4月29日。

  杜邦公司成立于1802年,是美国顶级化工巨头,其业务还涉及农业与食品、楼宇与建筑、通信和交通等众多领域,在全球拥有6万多名员工,业务遍及9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丹尼斯克是一家领先的技术性公司,主要生产各类食品添加剂。其中食品因子、培养物和甜味剂部门创造了65%的销售额,生物酶部门创造了35%的销售额。该公司拥有近7000名员工,遍布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