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福岛县农协在东京推销农产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5日21:18
  中新社东京4月5日电 (记者 孙冉)“请支持福岛的农业!我们销售的是放心产品。”从4月2日到5日,福岛县农业协同组合在东京有乐町举行了福岛农产品义卖。从福岛过来的农民们大声地吆喝,吸引了路过人流的驻足。

  自核泄漏危机爆发后,3月19日开始,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宣布由于福岛县的牛奶和茨城县的菠菜已经感染了超标准的核辐射量,厚生劳动省已经下令,禁止这两种商品的销售。23日,日本政府又要求福岛居民不要食用卷心菜等蔬菜,这使得福岛县的农民倍感压力。24日,福岛县一名64岁种植卷心菜的农民因农产品销售和食用限制措施自杀身亡。

  “虽然牛奶和菠菜不许出售了,但是福岛的大米﹑草莓﹑西红柿﹑韭菜还有黄瓜都是没问题的!我们此次把安全的农产品带了过来,就是想向东京以及更多的人传达,福岛的食品是没有问题的!”福岛东西白河农业协同组合负责人后藤正一郎告诉本社记者。核电站事故前每箱黄瓜的市价约为1500日元,如今的价格则不到五分之一。

  在义卖的4天里,销售情况超乎想像的好。他们共卖出100箱的黄瓜﹑60箱的西红柿和26箱草莓,在最后一天的义卖里,只剩下大米,大米被分成5公斤的大包和1公斤的小包,各标价2000日元和500日元。前来购买的人流排起了长队,一位名叫川崎的主妇买到大米后告诉记者,她完全不担心福岛的食品问题,以实际行动为福岛的农民打气。”

  日本农业实践学园的理事长铃木昭雄来自福岛,为了向市民证明福岛的农作物没有被辐射,他还特意拿来了一台辐射测试仪。他告诉本社记者:“现在福岛的农产品面对澳大利亚和香港的出口都已经被禁了,这对福岛的农民打击很大,农民们处于看不到未来的不安中,各种压力已经接近极限。”

  而另一位福岛出身的政治家,新党改革的干事长荒井广幸也来到义卖现场打气,他对记者说,“作为在野党,希望政府在限制福岛农作品出口的问题上可以进行区别对待:比如禁止距离第一核电站20公里以内地区农作物的销售,但20公里以外地区的农作物还是安全的。一概而论的禁止是错误的。”

  据日本农林水产省调查,受福岛第一核电站放射性物质泄漏的影响,至少已有25个国家和地区限制进口日本的农产品和加工食品。

  作者:孙冉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