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持刀劫持两人质被制服 曾跳楼自杀未遂(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4月06日02:21
 
事发四川内江;该男子吸毒成瘾,曾跳楼自杀未遂

  新快报讯 4日7时许,四川内江市中区桂湖街44号二幢2—12号宿舍楼内发生一起挟持人质事件。在两名人质生命被威胁的紧要关头,民警一句“你杀了他能得到什么好处?难道你没想过你年迈的父母?”,终于触动了歹徒。在歹徒希望见母亲一面时,埋伏的便装武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夺下歹徒的菜刀,成功解救人质,此时距案发刚好过去162分钟。

  6时48分 居民楼里,歹徒挟持2人质

  “喂,110吗?市中区桂湖街一栋居民楼有人呼救!”6时48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城西派出所副所长唐勇、值班民警邓义国等人火速赶往现场。

  许多市民聚集在桂湖街44号二幢楼下,议论纷纷。众人目光投向的宿舍二楼窗口,隐约可听到楼内传来打骂声。唐勇带领民警冲上楼道。二楼民房门窗紧闭,周围邻居讲,屋内除了歹徒和被挟持的中年男子外,床上还躺着一位92岁的患病老婆婆。

  7时15分 包围圈形成,狙击手准备

  接到消息后,内江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刘作鸿、市武警支队支队长左玉平等迅速赶往现场,迅速布置,派专人寻找与歹徒相熟的人前往现场,并安排多名民警轮番蹲守在门外,不间断地与对方对话拖延时间。

  7时15分,武警支队的两名狙击手,迅速占据对面楼房的有利位置,一旦歹徒采取过激行为便立即将其击毙;另有几名武警队员携带绳索、软管窥镜器等设备前往三楼,密切监视歹徒的一举一动;还有两名武警队员系上保险绳,从三楼窗口顺势而下,在不被歹徒发现的情况下缓慢靠近二楼窗口,时刻准备破窗而入。

  7时30分 歹徒情绪失控,险伤人质

  “千万不要激动,有什么事情想开点,你要求我们领导出来见你,现在他已经到现场了,你开门出来嘛!”7时20分,一切就绪,民警杨堃开始喊话。

  “哪个领导来了?来了我也不认识……”歹徒反悔,不愿意开门,现场气氛异常紧张。

  “你还有什么要求?总不能一直这样关在屋里吧!”见势不妙,杨堃再次喊话。

  “什么都不要说了,你们走开,不关你们的事……”通过对面狙击手和软管窥镜器的观察,警方发现歹徒正与被挟持男子坐在二楼阳台内侧门口,正用力将手上的菜刀推向被挟持男子的脖子,而被挟持者更是奋力躲闪。

  9时30分 母亲喊话,歹徒开门被制服

  紧急时刻,民警程陶再次喊话试图分散歹徒注意力:“你杀了他能得到什么好处?难道你就没想过你年迈的父母?”或许是“父母”二字对歹徒有所触动,警方发现,歹徒手上的菜刀有所松弛,脸上表情复杂。正当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准备实施突击时,歹徒发话了:“你们帮我把母亲找来,我想见见她!”“开门啊,你不要做傻事啊!”9时30分,歹徒的母亲在门外向其喊话后,歹徒立即挟持人质走向门口。正当防盗门打开的一瞬间,早已蓄势待发的武警立即冲了上去,未等对方反应过来,便把架在人质脖子上的菜刀顺势夺下,歹徒的双手也被箍住,动弹不得……(文/图据《华西都市报》)

  警方调查

  起因不明歹徒吸毒成瘾

  经警方查明,挟持人质的犯罪嫌疑人名叫张力,家住内江市中区文英街,吸毒成瘾。2009年曾因吸毒被警方送入强制戒毒中心。犯罪嫌疑人曾于今年年初在市中区西门桥附近跳楼,最终被解救并受到处理。目前,嫌疑人张力已被市中区警方处以刑事拘留,挟持人质的原因等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