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陕西万余人昨公祭黄帝 国民党名誉主席出席(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06日01:34
4月5日,各界人士在河南省新郑市参加辛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新华社发
拜祖大典上的菩提树金光灿灿。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辛卯年(2011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5日上午在陕西省黄陵县黄帝陵前隆重举行,1万多名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缅怀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轩辕黄帝。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等与海内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代表参加了公祭典礼。

  约5000年前,黄帝通过联合其他部落统一了黄河流域,奠定了华夏文化的基本格局。位于黄土高原南部的黄帝陵,是传说中黄帝的衣冠冢。

  陕西省省长赵正永恭读祭文。今年恰逢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吴伯雄等分批敬献花篮,这也是他首次参加黄帝陵祭祖大典活动。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