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卡扎菲众子女各有各打算 逼宫保皇算计多(组图)

来源:山东商报
2011年04月06日02:41
卡扎菲女儿阿伊莎
卡扎菲女儿阿伊莎

卡扎菲的六子哈米斯
卡扎菲的六子哈米斯

利比亚政府军与反对派 利比亚布雷加激战继续 卡扎菲儿子欲劝父亲下台

  据报道,随着西方国家发起的军事打击行动的继续,利比亚统治集团内部似乎已经出现了严重的分裂,在多名高级官员“叛逃”以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8个子女中据传有人正在考虑让卡扎菲下台并推动利比亚走向民主。

  还有人要“保皇”

  目前尚不清楚卡扎菲对上述二子的意见作何考虑。不过,也有卡扎菲的儿子向他表示了“耿耿忠心”,坚决反对在利比亚实行任何形式的变革。

  卡扎菲的六儿子哈米斯是利比亚反对派最痛恨的“魔头”之一,日前曾有报道称他已被炸死,但利比亚政府一直予以否认。3月29日,利比亚国家电视台还播放了哈米斯视察部队的画面。

  曾经接受过长期军事教育的哈米斯目前指挥着利比亚一支精锐部队,该部队不仅武器先进而且士气很高,被外界视为卡扎菲“保卫政权的最后防线之一”。

  卡扎菲的孩子中脾气最暴躁的是老五汉尼巴尔,据说他最爱和西方国家“对着干”,更有报道把2008年7月利比亚与瑞士发生的外交风波归罪于他的身上。当时,汉尼巴尔因被控攻击两名仆人而在瑞士日内瓦被捕。尽管后来他获得了保释,但这一事件却导致了两国外交对峙。

  四子穆塔西姆是在最近几年才渐渐被外界所了解的,他不仅是利比亚政府军里的一名陆军中尉,而且还身兼国家安全顾问一职。最近解密的消息显示,他在卡扎菲继承人的问题上和哥哥赛义夫发生了日益严重的冲突。

  老七阿伊莎是卡扎菲唯一的女儿,她不仅面容姣好、身材惹火而且性格酷似卡扎菲,因此深得宠爱。2000年,拥有法学博士学位的阿伊莎曾作为卡扎菲的特使前往伊拉克,与萨达姆进行密谈。2004年,她在卡扎菲的支持下,主动请缨去给萨达姆做辩护律师,她的个人名望因此急升。日前,她还曾现身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街头看望支持者,号召民众“反击侵略”。

  俩儿子欲“逼宫”

  卡扎菲次子赛义夫和三子萨阿迪的一位密友日前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两人希望在排除卡扎菲影响的情况下,推动利比亚向“民主政体”过渡。“他们已经与保守派力量进行过多次交锋,一旦他们的想法获准实施,他们将很快改变整个国家。”该消息人士还透露说,两人中有一人甚至希望自己就是反对派。

  赛义夫曾经在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留学,一度被西方国家认为是卡扎菲统治集团中的“现代主义者”,但自从此次利比亚内部冲突爆发以来,他一直在为打击反对派辩护。日前曾有报道称,赛义夫已多次与英国和意大利的情报部门进行联系,试图为利比亚寻找新出路。

  比赛义夫小一岁的萨阿迪似乎对政治不感兴趣,他最大的爱好是足球。他曾在佩鲁贾等多支意大利甲级球队踢球,也曾担任过利比亚国家队的队长。同时,萨阿迪还有一个隐秘身份——利比亚国外投资公司的幕后老板。据说,他把所赚的钱都用来购买欧洲一些足球俱乐部的股份,从而用足球架起了一道利比亚与西方国家沟通的桥梁。

  老大老小态度不明

  和卡扎菲的其他子女不同,长子穆罕默德是由卡扎菲的前妻法蒂赫所生,他现在是利比亚电信业的“掌门人”——利比亚邮电总公司主席。他为人低调,政治倾向性不明显。

  有评论认为,穆罕默德为利比亚的电信业撑起了一片蓝天。利比亚的电信业原本很不发达,但在穆罕默德掌管这一行业后,情况发生了根本性改观。甚至早在2006年9月,利比亚就拥有了北非地区第一个正式投入使用的3G网络。

  卡扎菲的小儿子阿勒-阿拉伯是最没有名气的一个,据说他常年居住在德国慕尼黑,还在上学,他的大量时间和金钱都花在各种聚会上。曾有西方媒体报道称,阿勒-阿拉伯加入了利比亚反对派,但这一消息没有得到证实。据《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UN10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