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孕妇拥堵大桥临产 千辆汽车40分钟让出生命通道

来源:大江网
2011年04月06日03:40
  3日下午,九江长江大桥上,车辆严重堵塞,密密麻麻,一眼望不到头。突然,所有车辆都努力向大桥一边挪动,很快,由湖北黄梅县小池镇通往九江市区方向,悄然让出了一条通道,一辆警车引导一辆小轿车快速驶过。原来,小轿车上躺着一名前往医院的产妇,由于堵车,小车被困在路上近两个小时,产妇即将生产。得知这个情况后,司机们迅速行动起来,很快就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这是清明期间发生在九江长江大桥上的感人一幕。

  十万火急

  产妇快生了,却被堵在桥上近两小时

  清明期间,九江长江大桥车流量由平时的每天1.5万辆,猛增到每天4万辆,加上大桥附近路段维修,从而造成交通大拥堵,堵车长度最长时达17公里。

  3日14时左右,正在大桥上执勤的交警突然接到求助:一辆被堵在大桥北端的小车上,有一名孕妇,即将生产,必须立即送到医院!

  接到求助后,交警迅速找到这辆载有产妇的小轿车。经询问了解到,产妇谢女士是安徽宿松县人,3日早上,她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宿松县人民医院做产前检查。由于谢女士已经43岁,属高龄产妇,加上之前已经有过剖宫产的经历,身体已经有了疤痕组织,危险系数很高,而宿松县人民医院没有充足的血液供应,于是医生建议他们赶快转到九江市的医院。可是,12时左右,当他们的车子行驶到九江长江大桥北端时,却遭遇了大堵车,长江大桥被堵得水泄不通,载着孕妇的小车几乎是寸步难行。在焦急中等待了近两个小时后,汽车还是丝毫没有挪动。此时,谢女士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临产状况。无奈之下,他们只好向交警求助。“我40多岁了生孩子不容易,孩子保不住,我也不活了!”谢女士情绪十分激动。

  紧急行动

  千辆汽车40分钟让出生命通道

  接到求助后,九江市交警一大队大桥中队全体民警一边立即上桥疏通车辆,一边向九江交通广播求助,通过广播将紧急情况告诉司机,请司机们尽量配合交警的疏导工作。

  14时20分左右,一条紧急呼吁信息从广播发出:各位司机朋友,有一位产妇被困在路上,情况紧急,请你们配合交警,将车子尽量向一边移动,为产妇的车子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载有产妇的车辆被困的消息,迅速在大桥上传开,几乎所有司机都得知了这一情况。于是,在交警的指挥下,司机们都尽量将车子向大桥的一边挪动,让出足够空间让车辆通行。

  “平时,每逢堵车的时候,很多不听指挥的司机只要看到哪里有一点点空地,立即就插了上去。而这个时候,我们没有看到一位司机这样做,他们高度一致地听从指挥,在大桥上狭小的空间里小心地移动着车子,场面令人温暖、感动!”事后,一名交警这样感慨地说。

  15时左右,奇迹出现了:堵塞了十几个小时的长江大桥上,一条足够车辆通行的通道打通。通道边的车辆,依然静静地停着,没有一辆汽车趁机通过。“当时大桥上滞留的车辆最保守地估计也在1000辆以上,几乎是后车紧贴前车。在车辆如此密集的情况下,短短40分钟就让出一条畅通的道路来,这真是一个奇迹!”交警感慨万千。

  一路畅通

  产妇在医院平安生产

  15时10分左右,一辆湖北交警部门的警车闪着警灯,鸣着警笛,从大桥湖北方向快速驶来,后面跟着一辆黑色小轿车。“好,她能通过大桥了!”见小车安全通过,许多司机都将手伸出车窗,不停地鼓掌。

  15时30分左右,湖北警方的警车引导小轿车安全到达福银高速公路泊水湖收费站后,已经做好准备的九江市交警一大队大桥中队民警迅速接力,继续用警车开道,按照紧急制定的最短行车路线,到达九江市妇幼保健院。“泊水湖收费站到妇幼保健院,平时最快也要15分钟,可是我们仅仅用了4分钟!”交警说。

  到达医院后,医护人员早已摁好了电梯,开通绿色通道,迅速将谢女士送入7楼产房,插氧、孕检,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地展开。17时50分左右,产房里传出了婴儿嘹亮的哭声。“是一个5斤多重的小子,母子平安!”医护人员高兴地说。至此,家属们终于长吁了一口气。

  “感谢交警、感谢医生、感谢所有的司机!在长江大桥这样严重堵车的情况下,如果不是这些好心人为我们让开生命通道,我们哪能这么短的时间到达医院!”谢女士的丈夫激动地对记者说。

  首席记者曹诚平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责任编辑:UN10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