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财政局回应质疑:在京公车不等于北京公车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6日07:16
  北京市财政局在上月的最后一天公布了本市公车数量——62026辆。这是截至2010年底,北京市党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实有数字。一年的公车购置费是多少?运行费又是多少?北京市财政局新闻发言人孟景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有望公布相关数据。

  北京市财政局在全国率先公布公车数量,在博得外界叫好声的同时,其公车数也引发质疑,不少网友认为这一数字太“保守”。孟景伟强调,这次公布的公车数量是严格意义上的“公车”,是由财政经费购买和供养的。

  购买公车的资金和使用公车造成的费用,都源于公共财政,归根结底是纳税人的钱。那么北京的纳税人为这些公车埋单的数字是多少?此前,国务院要求今年6月公布中央机关“三公”费用支出。孟景伟表示,对于公布包括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在内的三公费用,本市将按财政部和市政府的相关部署展开,今年有望公布相关数据。

  对话·市财政局新闻发言人孟景伟

  由财政购买供养才是严格意义“公车”

  封存公车并非全部姓“京”

  记者:有网民提出,2006年中非论坛,当时媒体报道北京曾封存了49万余辆公车,与财政局本次公布的6.2万辆公车相比,差距巨大。甚至有网民认为北京市的公车有70万辆,您作何解释?

  孟景伟:中非论坛期间封存的公车,包括在京中央国家机关、部队、央企按比例控制封存的公车,以及北京市属各机关、单位以及外省市各级驻京单位也按比例控制封存的公车等两大部分。因为北京财政部门并不掌握中央国家机关、央企、部队和外省市驻京单位的公车数量,也无法公布这些数字,所以网民的直观感觉是数字太小了。实际上,在京公车并不等于都是北京市的公车。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