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清明节期间全国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来源:公安部
2011年04月06日07:27

  清明节期间全国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4月3日至5日清明“小长假”三天,全国社会稳定,治安平稳,各地群众祭扫、游园等活动安全有序。公安部指挥中心未接报重特大火灾、交通事故。

  公安部对清明节的安全保卫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了周密部署。公安部指挥中心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指挥中心随时保持联通,按时调度,密切关注全国社会治安动态。各地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提前制定预案,精心组织勤务,科学安排警力,严密工作措施;广大公安民警坚守工作岗位,恪尽职守,全力做好清明节安保工作。针对清明节期间群众扫墓、外出春游及明火增多、风干物燥等因素给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和治安管理带来的压力,各地公安机关在公墓、陵园、寺庙等祭祀场所和风景区、旅游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强消防安全工作,严防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并对扫墓活动现场及周边地区,综合采取设置分流线、加强外围控制等办法,及时对人、车进行分流疏导。

  据了解,节日期间各地共举办各类大型群众性活动和有组织的祭扫活动2441场,其中群众性文化体育商贸活动1883场,有组织的群众祭扫活动558场,各类活动参与群众7800余万人次。各地共出动安保力量72万人次,确保了大型群众性活动和祭扫活动秩序良好。4月5日上午,陕西省黄陵县桥山祭祀大院举行了辛卯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陕西省各级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3000余人,确保了祭祀活动的顺利举行。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