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广东认真办理代表议案新增自然保护区300个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06日07:39
  本报讯 记者邓新建记者近日从广东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获悉,广东通过办理代表议案,10年间自然保护区数量增加了5倍,从最初的60个自然保护区变成了现在的360个,使该省成为全国自然保护区数量最多的省份,亦成为全国第一个自然保护区建设示范省。

  早在1999年1月的广东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就有人大代表提出《关于加快我省自然保护区建设步伐的议案》,广东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关于加快自然保护区建设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依据决议,广东省政府从2000年开始组织实施。

  记者了解到,广东省政府在落实决议的过程中,确保代表议案资金投入,初步解决了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和基础设施建设问题,逐步理顺管理体制,完善管护措施,基本完成了议案提出的目标任务。在2000年初开始至2009年底的十年间,广东在原有60个自然保护区的基础上,新建自然保护区300个,其中国家级11个、省级66个、市县级283个,是议案规划目标的近两倍。

  目前,广东已初步形成了一个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核心、省级自然保护区为骨干、市县级自然保护区和自然保护小区为通道的保护类型较齐全、布局较合理、管理较科学、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较显著的自然保护区网络体系。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