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厄瓜多尔驱逐美国驻厄女大使 或与维基解密有关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4月06日07:21
  人民网加拉加斯4月5日电 (记者 张卫中)厄瓜多尔外长帕蒂尼奥今天向媒体宣布,美国驻厄瓜多尔女大使霍基斯为“不受欢迎的人”,要求其“尽快离开厄瓜多尔”。

  报道说,美国女大使霍基斯被厄瓜多尔政府驱逐的原因是因其诋毁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维基解密透露,美国驻厄瓜多尔女大使霍基斯曾签署一份密电称,科雷亚总统在2008年故意任命了一名腐败警长。厄瓜多尔警察系统普遍腐败。

  厄瓜多尔外长帕蒂尼奥表示,厄政府“绝不想因此损害与美国的关系”。4日,帕蒂尼奥曾召见霍基斯,要求她对维基解密所公开的电文内容进行解释。但她只是回答说文件是偷来的。无论她本人还是美国政府对此没有任何评论。

  美国国务院在获悉厄瓜多尔政府驱逐其驻厄大使后表示抗议。

  作者:张卫中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