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清明北京179万人祭扫 本周末还有最后一轮高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6日08:04
  清明三天小长假中,全市177个扫墓点共接待179.3万市民祭扫,接待车辆28.6万辆。今年清明参加祭扫的人数,比去年小长假增加了19万多人,也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

  据介绍,三天假期里,4月3日假期第一天的祭扫人数最多,达70.4万人;后面两天的祭扫人数分别为63.2万人、45.7万人。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负责人表示,预计本周末全市各扫墓点,还将迎来最后一轮祭扫高峰。

  今年清明期间,市民政局殡葬管理部门推出了“一线二免三公祭,百万丝带寄真情”活动,传递了公益惠民、人文关爱、缅怀先烈、感恩思源、绿色清明、低碳祭扫等理念。其中包括,96156殡葬热线全面对接业务办理单位;殡仪服务免费提供一束花和黑纱;绿色、蓝色公祭活动,分别为骨灰撒海家属、来京人员提供祭扫平台,红色公祭倡导市民祭奠革命先烈。此外,全市各扫墓点悬挂了100万条黄丝带,寄托亲人思念与祝福。

  为倡导文明祭扫,大多数公墓都开展了用鲜花兑换纸钱、冥币的活动。为应对大流量的祭扫市民,今年各公墓都加强了服务和引导。八宝山革命公墓、人民公墓、万安公墓等地,大学生志愿者每天到达现场,为市民提供各种志愿服务;公墓管理方提供了水、桶、小毛巾等祭扫工具。

  另外,绿色公祭、网上追思等低碳祭扫增多,千龙网、八宝山在线等多家网站都在显著位置设置了清明节专题,开设“网上祭奠英烈”、“清明时节思故人”、“网上纪念馆”等栏目。积极倡导网民用“网上祭扫”的新方式祭奠先人,呼吁网民文明祭扫,文明出行,缓解交通和陵园管理的压力。(记者童曙泉)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