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利比亚停火目前尚难达成联络会议将在卡塔尔召开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06日08:06
  ●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使哈提卜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利比亚政府和反对派的地面部队仍在交火,目前尚难达成停火。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召开会议,听取了哈提卜有关在利比亚进行斡旋情况的通报。哈提卜说,尽管在利比亚设立了禁飞区,但利比亚政府和反对派的战斗仍在继续,目前尚不清楚这一情况将持续到何时。哈提卜自担任利比亚问题特使以来,先后两次访问利比亚,并分别与利比亚总理马哈茂迪和反对派领导人会面。

  ●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贾利勒1日在同哈提卜会谈后说,反对派同意停火,但条件是包围西部城市的(政府军)部队必须撤离等。利比亚政府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随后回应说,反对派从没拿出和平的诚意,他们提出的停火“是不可能实现的要求”。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4日说,“利比亚联络小组”第一次会议下周将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召开。黑格当天在向议会介绍非洲、中东地区最新局势时说,这次会议将继续推进伦敦会议上达成的各项共识。上月29日在伦敦召开的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决定建立“利比亚联络小组”,以便对利比亚的国际行动进行政治协调,并与利比亚各派建立起联系。

  综合新华社4月5日电 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