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际奢侈品扎堆儿亮相三亚 4天售14艘豪华游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06日08:22
  中广网三亚4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11年国际奢侈品展“海天盛筵”落下帷幕,这场在海南三亚举行的展会吸引了世界著名游艇、顶级公务机、滨水别墅和珠宝等奢侈品参展。

  中国顾客的消费战绩也没有让这些参展商失望,在短短的四天时间里,一共售出了14艘豪华游艇。中国的高档消费市场究竟有多大,又是哪些人如此热衷于奢侈品呢?

  在海南三亚举行的国际奢侈品展“海天盛筵”上,几位年轻姑娘正对橱窗里展示的萧邦珠宝发出啧啧的称赞声。奢侈品牌萧邦这次从欧洲专程运来总值超过2亿元的珠宝珍品和高级腕表进行展出。展出的前3天时间,从几千元的墨镜到几十万元的高档手表均都有人购买。来自成都的杨先生就在这里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商品。

  记者:是想买些什么东西吗?

  游客:看看吧!

  记者:刚刚买了什么?

  游客:萧邦的项链。

  记者:在这里买合适吗?

  游客:还行!

  除了珠宝外,81万的手机、3万多元的手工制皮鞋、3万5千欧元的水晶琉璃花瓶等奢侈品都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全球最大的豪华游艇制造集团法拉帝集团携旗下两款超豪华游艇法拉帝660与550亮相。其中法拉帝660游艇更是首次来到中国。这艘停泊在三亚河畔的豪华游艇长约20米,外部轮廓修长迷人。舱内,360度的海景一览无遗。宽敞的U型沙发、L型转角沙发、8人大餐桌、精致的吧台、豪华的厨卫设施……这艘豪华游艇简直就像一个漂在海上的豪华别墅。法拉帝集团亚洲区执行总裁直言如此卖力正是出于对中国奢侈品市场的信心。

  法拉帝集团亚洲区执行总裁:我们已经清醒地认识到,中国的游艇市场已经成熟,对高端消费和生活方式的需求愈加强烈。法拉帝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我们要投入全部精力满足这个市场的需求。

  中国消费者的行动没有让游艇公司失望。短短四天时间里,宾士域、阿兹姆等国际品牌共售出14艘豪华游艇。同样以奢华著称的公务机也不甘人后。十多架世界最新型公务机在三亚凤凰机场停机坪列队“比美”。空中客车公司执行副总裁汤姆·威廉姆斯用数据告诉人们中国市场是多么重要。

  汤姆·威廉姆:我们在中国所获得的订单占到了全球订单的25%之多,我们在香港和北京成立了公务机办公室来证明我们在这个市场上未来的计划。

  来自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研究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的奢侈品销售额已经达到120亿美元,预计到2015年占据全球奢侈品市场的份额将超过20%。然而,相比于以上种种奢侈品的高昂价格,2010年我国城镇居民全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只有19109元。《财经》杂志执行主编何刚认为目前中国这种奢侈品消费的热潮是经济发展阶段的一个必然,既不要禁止也不该过分宣扬。

  何刚:自我认同有多强,你对外在的依赖就有多弱,很多人恰恰是因为自我认同和自我价值实现不够才需要名牌来抬高自己的身价,这确实是社会不够健康的心态,我们不应该鼓励、不应该渲染、不应该推动。

  事实上,经济学家通常把基尼系数作为衡量一个国家贫富差距的标准, 0.4是收入分配差距的“警戒线”。据非官方的统计,中国的基尼系数2010年已超过0.5,跨入收入差距悬殊行列。何刚认为这种情况在发展中国家是很常见的,问题的关键是这种差距存在的时间长度:

  何刚:在中国10%的人口占据的80%的财富,90%的人只占有10%的财富,这种贫富差距比正常情况偏大,在发展中国家都是如此,拉美,东南亚都经历过这个阶段,如果这个阶段长期持续,并固定下来就会带来巨大的社会麻烦,所谓的中等收入陷阱就是这个阶段。市场经济容忍差距,但不能差距过大。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