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利官方称卡扎菲不下台愿改革 两儿促父下台(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6日08:31
4月5日,利比亚反对派武装的一名成员在布雷加郊区手抱吉他弹唱。
4月4日,一名利比亚男子亲吻卡扎菲的头像。

利比亚政府军与反对派 利比亚布雷加激战继续 卡扎菲儿子欲劝父亲下台
  利比亚准备举行选举,实施政治体制改革,但必须由国家领导人主导这一切向前发展。——利比亚政府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4日宣称

  (利比亚)反对派不可能接受让卡扎菲的儿子接手利比亚政权。——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外交事务特使阿里·埃萨维4日在意大利表态

  利比亚政府和反对派的地面部队仍在交火,目前尚难达成停火。——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使哈提卜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态

  利比亚政府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4日晚说,政府准备与反对派以及西方国家就改革展开谈判,但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的去留不容谈判。

  “政治体制可谈判”

  易卜拉欣在首都的黎波里告诉媒体记者,利比亚“施行什么样的政治体制”可以谈判,“我们可以讨论任何改革:宪法,选举,任何事”。

  但他强调,这一切必须在卡扎菲“领导下前进。这是我们的信念”。

  易卜拉欣说,卡扎菲是利比亚各部族和民众维持团结的“安全阀”,“我们认为,由他领导任何朝向民主和透明执政模式的过渡,非常重要”。

  他反问西方国家:“你们凭什么决定利比亚人应该做什么?你们为什么不说,我们需要利比亚民众自己决定领导人是去是留,决定是否施行不同的政治体制。”

  美媒称两儿促父下台

  易卜拉欣指责一些西方国家领导人试图推翻卡扎菲是出于个人喜好或经济利益:“一些西方当权政客与领导人(卡扎菲)有过节,其他人追逐经济利益,他们觉得如果(卡扎菲)政府垮台,他们可以获取更多好处。”

  易卜拉欣发表这番言论,正值卡扎菲的特使、代理外交部长阿卜杜勒·阿提·奥贝迪访问土耳其与马耳他,商讨危机解决途径。当天早些时候,美国媒体报道,卡扎菲的儿子中至少两人提议,父亲下台,由次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负责政权过渡。

  马耳他政府4日深夜声明,总理劳伦斯·贡齐告诉奥贝迪,卡扎菲必须下台。胡若愚(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