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港股或借人行加息调整 券商称仍可守住23500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6日08:39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昨日傍晚央行宣布上调存贷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为今年第二次加息。港股连升4日之势或将有所窒碍,虽然市场早对央行加息有所准备,但证券界普遍看淡,预期港股经连日上升后,本周内难免会“借势”调整,但相信恒指仍可藉港汇转强、成交量大、企业绩佳等近期的利好因素,力守23,500点水平。

  昨晚商品市场跌幅则较显著,纽约期油在央行宣布加息后,跌至低见107.5美元,跌0.97美元。国际金价亦下跌,每盎司报1,432.7美元,跌0.3美元。

  油金等商品价应声回落

  虽然央行加息渐被市场认为是调控的常规举措,但券商认为,因中国处于货币紧缩周期,未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及利率的收紧行动料将陆续有来,不确定因素并非完全消去;对连升4天、进帐逾千点的港股而言,料是趁机喘息的时间。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董事黄德几表示,恒指半个月前由约22,100点起步,至本周一(4日)的24,150点,已累积一定升幅,适逢央行加息,料恒指会借势调整。

  欧央行周四议息惹关注

  黄德几指出,因为本次加息变相增加了内地银行净息差的收窄压力,故内地银行股亦会有小量回吐,拖低大市。而投资者亦要留意欧洲央行于本周四议息,故港股的整固或会延续至本周末。

  耀才证券高级分析员植耀辉则称,央行加息属预期之内,对港股影响力不大,但今日表现仍要视乎内地股市,保守估计港股会呈横行状态。他强调,港股连日上升靠大成交支撑,基本面不俗,认为23,500点拥强大支持。消费零售股于周一炒起,植耀辉认为此类股份此前长期处横行状态,料仍有上涨空间。

  核灾恐惧未散 日股挫1%

  除央行加息外,昨天日股表现差劲或为港股带来另一利淡因素。东京电力公司连续第二日将含有辐射的污水排放入大海,恐惧情绪未有平伏下,日经指数昨日收报9,615点,跌1.06%,为上月23日以来最大跌幅,东京电力更大挫18.1%至纪录低位。幸而亚太区其他主要股市则向好,韩国的KOSPI指数升0.7%,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升近0.8%。大陆、香港及台湾股市同因假期停市。 (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