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律宾人质事件赔偿方案争持久 当事人今作决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6日09:27

  陈国柱与易小玲互相扶持盼走出阴霾,拟采取法律行动控告菲律宾当局及保险公司。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去年8.23马尼拉人质事件中被枪击至身受重创的港人易小玲及陈国柱,不满旅游保险公司美亚以其伤势“不符永久伤残”为由,拒绝赔偿,双方争持良久,事件今日会有新发展。

  据悉,保险公司愿意提供每人20万至30万元的援助金,但这笔款项并非保险赔偿,两名事主接受后,仍可保留法律追究权利。陈国柱表示,金额与他们所要求的有一段距离,亦不明白保险公司为何死不认错。而易小玲的代表律师指出,会尽力争取更高金额。

  易小玲30万 陈国柱20万

  马尼拉人质事件中负责旅游保险的美亚保险公司,一直拒向重伤的团员易小玲及陈国柱作出保险理赔,该公司早前表示会就事件拟定一个方案。昨有消息指出,美亚计划向两人提供生活费,详情于今天公布。有消息指出,保险公司计划向易小玲支付30万元,而陈国柱获20万元,款项将每月支付,为期两年。

  据悉,两人仍未决定是否接受,陈国柱认为保险公司的方案莫名其妙,指对方提出的援助金额与他心目中的赔偿金额相差太远,最令他不满的是保险公司拒绝认错,他表示会征询法律意见。

  永久伤残定义窄追讨难

  代表易小玲的律师黄国桐表示,当然希望可以尽量得到最多的赔偿金额,因为两人仍有漫长的康复路要走。他不讳言即使向保险索偿投诉局及民事诉讼两个途径追讨,亦会“好辛苦、好难打”,因为“永久伤残”的定义太狭窄。

  他认为保险公司抛出的方案有可行性,因为站在现实立场,两人的确有实际需要,打官司可能会面对漫长时日,先行接受援助金未必不可行,但他希望在金额上可以尽量提高及订定明确日期。他表示会继续与当事人商讨。

  协助保险公司与伤者沟通的立法会保险界议员陈健波表示,保险公司强调有关款项并非和解金额,没任何附带条款,纯粹是一笔援助金,目的是协助两人解决生活问题,两名事主可选择接受与否,即使接受仍可保留法律追究权利。

  陈健波指出,整件事实在是两难,易小玲的情况的确令人伤心,值得帮忙,但保险公司亦会觉得不公道,认为要尊重合约精神。他认为保险公司只是想透过送出一笔生活费表达善意。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