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周三两市小幅低开 黄金股逆势领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6日09:32
  中新网4月6日电 清明节过后的首个交易日两市双双小幅低开,黄金股领涨大盘。

  今日开盘,上证综指报2964.21点,跌3.20点,跌幅0.11%;深成指报12648.91点,跌50.51点,跌幅0.40%。

  板块方面,开盘后黄金、汽车、银行、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文广传媒、煤炭、塑胶、水泥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目前两市个股多数下跌,除ST股外,大湖股份及大成股份涨停。大立科技跌停,领跌两市。

  消息方面,中国人民银行昨日晚间宣布,自2011年4月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这是央行去年以来的第四次加息,前三次加息分别发生在2010年10月20日、12月26日和2011年2月9日,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均为上调0.25个百分点。另外,去年以来央行已累计上调了10次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证监会4月2日发布公告称,决定于4月6日召开2011年第60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议湖南胜景山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会后事项申请”。主营业务为黄酒生产和销售的胜景山河,于去年12月8日以85.5倍的市盈率发行1700万股,募集资金达5.8亿元,并计划于当年12月17日登陆中小板。但因媒体对胜景山河招股书披露不实、涉嫌虚增销售收入提出质疑,胜景山河于挂牌上市前一日发布公告,申请暂缓上市,并宣称将就媒体提出的一系列质疑接受证监会的核查。

  日前,由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委员会主办、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办的“内幕交易认定与处罚专题研讨会”召开,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指出,内幕交易破坏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秩序,对证券市场的危害极大,必须严厉打击。去年底,国务院办公厅专门转发了证监会等五部门《关于依法打击和防控资本市场内幕交易的意见》。各方面的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工作效果十分明显,内幕交易的势头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

  上海市国资委日前表示,“十二五”期间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将继续迈大步,预计将有90%以上的产业集团实现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这些产业集团90%以上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来自主业,净资产收益率平均达到6%以上。

  4月6日,上海汽车公告重组预案。根据预案,上海汽车拟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以及上海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购买其持有的从事独立零部件业务、服务贸易业务、新能源汽车业务相关公司股权及其他资产,包括安吉汽车物流有限公司、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华域汽车 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的股权,以上标的资产的预估值为285.6亿元,发行价格为16.53元,拟发行股份数量约为17.28亿股。

  上海证券交易所6日对*ST百科前董事长周立明,前董事潘广超、潘孝莲、王长林、王继维、贾宝荣,前独立董事吴茂清、肖连章,前主管会计张凯进行公开谴责,以惩戒其在信息披露方面的违规。此公开谴责将抄报辽宁省人民政府,并计入上市公司诚信记录。

  海外方面,清明节假期,受经济基本面因素推动,外围市场纷纷上涨。其中,道琼斯指数创逾两年半以来新高,恒生指数突破24000点;纽约油价突破108美元,创两年半以来新高;LME铅价突破2700美元,创三年来新高。

  东京电力公司4日晚将福岛核电站辐射废水排入大海,受此影响,昨日其股价一度跌停,并创出上市以来新低。此外,分析人士预计,东京电力将面临超过10万亿日元(约合1200亿美元)的索赔。

  作者:约合1200亿美元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