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接待超3000万人次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6日09:54
  新华网南京4月6日电(记者蔡玉高)记者6日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悉,自1985年建成开放以来,纪念馆接待公众已达3032.9万人次,其中海外观众236.7万人次。

  1985年8月15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南京江东门“万人坑”上建成开放,成为中国第一座抗日战争史纪念馆。2004年起免费开放。2005年12月13日,纪念馆开始大规模扩建,新馆于2007年12月13日对外开放。

  纪念馆馆长朱成山介绍,内容更加丰富、展览方式更加多样的新馆接待观众数量大为增加,最多的一天接待观众超过10万人次,平日每天一两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和以往本地游客、大中小学生为主不同的是,近年来,前来参观的观众以外地游客居多,全国各地都有,他们中大多组团前来。

  越来越多的海外观众走进纪念馆。以往纪念馆的海外观众大多来自以日本为主的亚洲国家,但新馆开放后,欧美国家的观众不断增多。截至目前,已有近90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236.7万人次的观众前来参观。朱成山表示,警示文化无国界,南京大屠杀历史正在成为全人类共同的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