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裔美军阿富汗阵亡 生前酷爱激烈运动已订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6日10:52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五角大厦4日宣布,在阿富汗战场服役的圣他克拉拉市华裔男子哈利-刘(Harry Lew)不幸于3日阵亡。五角大厦并且指出,哈利-刘原来在夏威夷一处海军陆战队基地服务,后被派遣到阿富汗战场,他是在阿富汗黑尔曼德(Helmond)省的支持作战行动中丧生。有关详情,美国军方仍在调查中。哈利?刘现年21岁。

  哈利.刘2008年毕业于圣他克拉拉高中,2009年8月加入海军陆战队。他擅长霹雳舞,在学校曾上台表演。他的脸书上写着,周一晚上,好友还聚在一起跳舞纪念他。

  圣荷西《信使报》报导,夏威夷军方表示,刘于2009年8月加入美军陆战队,随后于2010年2月前来他所属的夏威夷陆战队报到。刘所属的陆战队单位于去年11月间调往阿富汗战场,并与阿富汗国家警卫队合作,共同压制当地叛军,维持地区安全。

  《信使报》并且指出,约两周前,刘还在他的“脸书”网页上写将于7月间回国一趟。刘“脸书”上的朋友形容他喜欢跳跃踢腿等激烈运动,人也喜欢开玩笑。此外“脸书”内容也显示刘已订婚。

  哈利-刘家人住在圣他克拉拉市Park Court街上。可是4日当天媒体打过去的电话没有人接应。

  邻居表示,刘家一家人相当友善随和,刘的祖母已于去年过世,生前大部分时间都居留在屋内,甚少外出。圣他克拉拉县过去四个星期中已有两人在阿富汗黑尔曼德战场阵亡,另外一名阵亡者是圣荷西居民韦尔斯(Mark Wells)。韦尔斯于3月5日在进行解除一些爆炸装置时,不幸踩到炸药,当场被炸身亡,死时才31岁。

  哈利-刘已得军方颁赠的国家防卫服务勋章、全球防恐战役勋章、以及阿富汗战役勋章。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