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两人非法销售“抗辐射药”被捕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6日10:55
  日本首都东京警方5日逮捕两人,理由是他们涉嫌在未获医药品销售资格的情况下出售据称能防范辐射伤害的药物。

  一名嫌疑人名为梅若文孝,现年50岁,另一名嫌疑人是他29岁的助手。警方说,福岛第一核电站放射物质泄漏后,梅若在一家促销网站发布广告,推销一款“抗辐射药”。

  东京警视厅一名发言人说,两人宣称这种药物“可以在大约6小时内吸收放射物质,(把放射物质)经由尿液和粪便排出体外”。这种药物的药效未经医药部门验证。

  这名发言人说,2月17日至3月29日期间,两名嫌疑人向3人出售10瓶药物,总价4.75万日元(约合565美元)。

  日本共同社援引警方的话报道,警方怀疑两人向超过1000人售药,卖得2400万日元(28.5万美元)。购药者多数来自东部和东北部地区。

  这两人涉嫌违反《药事法》,面临最多3年监禁或最高300万日元(3.6万美元)罚款。

  作者:3.6万美元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