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学良收听大陆广播遭禁 曾误判李登辉淡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6日12:24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今年是张学良过世十周年,《中国时报》特别访问数名当年负责“看管”少帅的情治退休人员,回忆少帅晚年幽禁生活的点滴。

  爱听广播 少帅一屋一个收音机

  根据台“国安局”专勤组成员回忆,张学良住在台湾北投的最后十多年,由于年事已高,看报只看大标题,而且还得用放大镜瞄,也不看电视,因此,主要的信息来源是听广播,每个房间都放台收音机,而且搜集高档收音机,更成为张学良的嗜好。

  由于年纪大,眼力也不行,转频道很费事,有时也调不准,所以张学良干脆每个房间都摆台收音机,且固定好频道,如果想听俄罗斯之音,就到频道已设定的俄罗斯之音房间,如果想听BBC,再换到另一个专属房间,形成了有趣的“坐台”、“转台”听收音机的画面。据了解,张学良通常是在晚饭后才收听广播。

  据说,张学良早年会收听对岸广播,蒋介石获悉后,曾要求当时的专勤组长刘乙光少将转达“不准收听”的禁令。

  曾误以为李登辉“很淡泊”

  而由于只看报纸标题、只听岛外广播,不看电视新闻,加上软禁五十余年之故,张学良对台湾政坛与时事是有隔阂的。例如他在哥伦比亚大学做口述历史时说,“……就我判断,下回选"总统",李登辉大概不做,不连任了,他这个人很淡泊的”。

  报道称,显然少帅的判断是个错误,李登辉不仅竞选台湾当局领导人并连任,退休后还在台湾政坛活跃,并非如张学良印象中所言般“淡泊”。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