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政府补充预算案 赈灾拨款逾3万亿日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6日14:24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消息,日本政府为东日本大地震重建而编制的2011年度第一次补充预算案出炉:政府计划拨款超过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312亿元)。该笔资金中的2.5万亿日元将挪用原计划用来保证2011年度基础养老金国库负担二分之一的资金。

  此外,政府还将修改育儿补贴、高速公路免费等民主党竞选纲领的主要政策,把相关费用作为财源。鉴于当前严峻的财政形势,政府决定不发行新的国债。

  不过尽管此举是为了灾后重建,但政府和执政党内部对修改竞选纲领主要政策的做法异议不断。此外,被认为将成为今后财源的彻底税制改革能否被通过尚不得而知,协调工作必将举步维艰。政府与民主党力争尽快开始朝野各党磋商,希望能在本月中旬前敲定内容并在五一长假前提交国会。

  鉴于灾情严重,第一次补充预算将主要用于临时安置房建设和废墟清理工作。除道路、港口、下水道等基础建设外,政府还将加快修缮学校和社会福利设施。(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