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半年办近20场青年座谈 两岸政策最受肯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6日15:37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布局2012年选举,台湾蓝绿阵营争取“首投族”(首次投票者)相互较劲。马阵营半年内低调举办近20场中小型青年学子座谈,了解青年对当局看法与期许,不少学子表示,认同马当局温和、稳健的施政方向,学生其实不是都支持民进党的冲撞路线。

  民进党长年经营网络,马英九个人社交网站专页开张,各界褒贬不一,前天马英九赴反“国光”石化餐会被主持人爆粗口,马英九个人网站立刻涌进数千则相挺留言,许多网民肯定马不像其他只会讨好和骗选民的政治人物,是愿意解决问题的领导人。

  马英九个人网站上青年留言的理性友善,和bbs等其它网络论坛对马的一片骂声相比,有相当的落差。

  报道称,马阵营半年来私下举办的各种形式青年座谈,接触到的青年也比想象来得友善。幕僚分析这些青年学子的特质,除了没有明显党派立场,在各网络论坛上也多属不活跃、少发言的冷眼旁观类,不见得认同人身攻击、撕裂式的网络文化。

  据报道,这些青年少有政治狂热分子,关心未来的工作、生活、房价、教育及其它公共政策,都明显多过政治,他们许多人提及,虽然马当局施政仍有些让人不满的地方,但马英九赢在人格特质,坚持清廉、态度谦卑诚恳外,至少有错不会硬拗。对马当局的施政,这些学生最肯定两岸政策的平稳,认同台湾应同时向大陆和世界开放。

  马阵营的座谈,每次参与人数10至60人不等,虽然属小型聚会,但对谈内容相对深入。

  幕僚表示,这样的聚会单纯希望真正了解年轻人对各种议题、“政府”面相的想法,虽然马“政府”执政,不像“在野党”可以做很多立即的承诺,但青年学生的建议,绝对有助于“政府”拟定相关政策时的多元思考。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