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耒阳国资局1名股长被指挪用公款遭调查(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06日15:12
耒阳市财政局 格祺伟摄

  网曝:财政局股长挪用资金两千万

  2011年3月30号下午,湖南某知名论坛出现一则标题为“耒阳市财政局惊天大案”的帖子。

  网帖内容称:“耒阳市财政局下属的国资局某股长罗云挪用国企改制专项资金二千多万元,现已被检查机关刑事拘留。2009年耒阳市政府对饮食服务公司实现改制,资产在通过评估审查后,由金圃园拍卖公司进行公共拍卖,龙形煤业的李某等人以5280万元拍买所得。按照规定,拍卖所得资金必须全部上缴国库。但是受利益的驱动,耒阳市财政局分管副局长罗湘江与金圃园拍卖公司蒋某互相勾结,将专项资金1000万元借给万元公司的李某,事后按3%的利息回报,为了掩人耳目,罗湘江又利用自己分管的便利,指使国资局股长罗云以财政局的名义出具一张专项资金收讫票据给金圃园拍卖公司老板蒋某,这样就形成资金入库的假象…。”

  官方回复:网帖与事实不符,检方已经立案调查

  4月1日,记者就网帖的内容,分别采访了耒阳市主管副市长陈小平、耒阳市财政局党委书记陆世杰,他们表示网帖发布的内容跟事实不符,但网帖中涉及的国资局的罗某、龙形煤业的李某、拍卖公司的蒋某都已经全部到案,检察机关也已经立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4月1日,耒阳市委宣传部新闻办主任谭才余向记者表示,财政局国资局罗某挪用资金是事实,但并没有网帖里传的二千万那么多,挪用的钱在案发前已经归还到账。耒阳市财政局副局长罗湘江目前也在正常上班,国资局的工作也在正常开展。当记者向谭才余提问,2009年完成拍卖所得款项5280万元,为什么直到2011年3月案发,拍卖所得款项都未能及时入财政局的帐,目前究竟还有多少钱被挪用无法到账?谭才余表示这是财务制度,他也不清楚,至于究竟有多少钱被挪用,是否造成国有资金损失,由于案件正在调查审理之中,具体情况他也不知情,但财政局在案发前已经多次追查这笔款项,这次也是财政局主动向检察机关报案。随后记者就此疑问多次电话及短信采访耒阳市主管领导及财政局负责人,但直至记者截稿时仍联系不上,也未见任何回复。(记者 格祺伟)

  作者:格祺伟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