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评论

中国提高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 有助于遏制房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6日17:11
  中新社北京4月6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央行5日晚宣布半年来中国的第四次加息,并首次提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同时作出相应调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6日宣布,从4月6日起,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0个百分点,由4.5%上调至4.7%;五年期以下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0个百分点,由4.%上调至4.2%。

  同时,从4月6日起,开展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的城市,贷款利率按照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

  业内人士表示,央行此次加息主要目的是抑制通胀,但中国房地产市场在多重调控政策综合作用下,此次加息对房地产的也必然带来影响。此次加息,不仅凸显中央进一步遏制房价的决心,也有助于改变房价调整预期。

  分析人士表示,此次加息不同以往,住房公积金首次与加息作出同步调整。表明管理层已把住房公积金纳入到货币政策管控中来,今年管理层将对涉及房地产的流动性将采取更加严厉的管控措施。

  据悉,目前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为6.8%,公积金为4.7%,利率差高达2.1%,而之前这一数据仅为1.14%。业内人士测算,目前同样以贷款100万元人民币期限30年为例,商业贷款的月供为6519.25元人民币,而公积金仅为5186.38元,每月相差1332.87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