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央行加息后首个交易日 股市先抑后扬站上3000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06日17:33
  中广网北京4月6日消息(记者梁盛 实习记者马晓旭)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清明节期间的加息预期如约而至,今天央行二度加息之后的首个交易日,大盘的表现却相当给力。截至收盘,沪指再度站上了3000点大关,报:3001.36点,涨幅1.14%; 深成指报12740.87点,涨幅0.33%。

  由于此次加息符合市场预期,并没有对今天A股的走势造成太大冲击。今天沪深两市的行情是先抑后扬,早盘低开高走,在保险、券商、银行、黄金股、煤炭、石油、钢铁等权重板块领涨带动下,大盘迅速翻红,加息靴子落地,放下包袱之后,盘中试探越过3000点大关,再次向三角形调整的上轨线3080点发起攻击。

  今天明显呈现出了沪强深弱的格局。以沪综指为例,今天大盘蓝筹股的表现可以说是异军突起。尤其是在午后包括有色、锡土以及煤炭等股票的强劲表现,再加上券商股的上涨使得指数在盘中突破了3000点的整数关口,而且成交量也明显呈现出放大的一个局面,这说明市场多头主力重新掌握着市场当中大盘蓝筹股的一个运作方向。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此前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CPI为4.9%,统计局即将公布3月份CPI,在数据公布之前央行提前加息可能意味着3月CPI再次突破5%。如果CPI指数依然高居不下,二季度央行还会再次间加息,全年或将还有两至三次的加息机会。分析预测,下一次的加息时机可能会出现在5月末。由于在预期之内,这种收紧政策预计不会对股市造成太大冲击,更不会改变A股的震动格局。

  光大证券投资顾问腾印:在节前的时间里,央行出现了一个加息,不过我们认为这个加息基本上在市场的预期当中,也就是在目前的这个紧缩的背景情况下,市场不会出现一个全局性的、一个整体的机会。但是总体上来讲,我们考虑到市场的预期以及目前的供求关系,我们觉得在这样一些预期因素的刺激下,市场也不会出现一个大幅的调整,也就是说更多的市场仍然会维持在2800到3000点附近的这样一个箱体震荡。

  加息对银行股来说是利好,但对整个市场来说还是更具抑制作用,这样的大势之下,不少分析师都看好金融和地产这两类股票,因为针对地产一些调控政策,各地都已经陆续出台,短期应该不会出台更为严厉的政策,地产股、金融股估值相对较梨,应该会有比较好的上涨空间。

  腾印:在这样的一个背景情况下,我们觉得即使未来还有可能出现一些紧缩措施,但只要通胀的发展不超出预期,市场的这种结构性机会仍然会存在,我们觉得目前这种结构性机会更多的是体现在一种价值发现,也就是说一些低估值业绩成长以及前段时间或者说去年没有大部分上涨的这样一些品种仍然有投资机会。

  此外,和讯信息研究部首席分析师夏立军认为,在目前通胀预期不断加大的前提下,投资者不妨关注一下一些抗通胀,或者相对受益于通胀的板块:

  夏立军:我觉得目前来看大家可以关注一下通胀预期比较强的一些品种,比如说像有色,还有像煤炭。另外就是在整个银行价格上涨之后,成本优势开始凸显的煤化工等等这些行业的股票。从一季度季布角度来看,比如说建材,还有电子通信等个股也会有一定的投资性机会。

  此外,从今天的盘面上看,一方面大盘蓝筹股今天集体起舞,另一方面中小版和创业板股票却掉头向下,创业板指数今天低开低走,失守千点,截至收盘报994.26点,跌2.05%,一批个股都是朝着前期2650点附近的价位运行,总体上大盘和个股的走势有背离之势。

  金融界分析师杨海:在这里也要提醒后期投资操作的投资者要特别注意,未来中小板和创业板部分股票由于市场具有一定的高估值风险,所以这些股票要尽早回避。同时对于低股值的蓝筹股,尤其是像银行、保险、券商,以及有色和资源类的股票,投资者还可以重点关注。

  作者:梁盛 马晓旭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