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目前仍有农村危房300万户 占总户数的3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06日18:01
  中广网昆明4月6日消息(记者李健飞)记者4月6日从云南省保障性安全工程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云南全省84%以上的国土面积处于地震烈度7度以上的高烈度区,地震频率高、分布广、强度大、震害重,而且长期以来农户建房大多就地取材、缺少规划设计、施工不规范、结构不合理、安全隐患多,农村民居防震减灾和危房改造的任务繁重。

  据云南省副省长孔垂柱介绍,经过近几年的改造建设,全省843万户、11.2亿平方米的总建筑面积中,目前仍有农村危房300万户、占总户数的35.6%,远远高于全国9.8%的危房平均水平。这些农村危房中C类局部危房有147万户,D类整体危房153万户。今年,云南省要开展30万户农村保障性安全工程建设,由中央和省按每户补助1万元的标准筹集下达20亿元完成D类危房拆除重建,由州市按每户补助2000元的标准自筹2亿元,组织完成10万户C类局部危房的修缮加固。

  孔垂柱强调,农村保障性安全工程建设要突出解决“边、老、少、穷”地区住房特别危险、房屋特别简陋、生活特别贫困的各类困难农户农村住房问题,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强化质量监管,加强档案管理,抓好督促检查,确保今年圆满完成任务。

  作者:李健飞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