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东电拟向核电站周边每户家庭临时支付100万日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6日18:25


  3月30日,日本天皇夫妇访问东京的地震临时安置点,看望东日本大地震灾民。这是天皇夫妇震后首次前往安置点。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救济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受害居民,东京电力公司拟向核电站周边的每户家庭临时支付100万日元(约合7.67万元人民币),并于5日开始就此展开协调,预计将在本月底之前发放。

  这是参照了日本政府对海啸受害者的援助标准。根据《受灾者生活重建支援法》,日本政府计划把援助金的一部分即每户100万日元提前发放给受灾者。经济产业相海江田万里在5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这笔钱将尽最快速度、从有条件的地方首先开始发放。”

  日本政府还欲尽早成立调查核电站事故损害情况的“纠纷审查会”,着手计算赔偿额。

  另一方面,有关赔偿总额,由于受害范围广阔,不少政府官员认为,像此前的核能事故“(茨城县东海村)JCO的临界事故那样丰厚的补偿可能较难”。

  1999年9月JCO的临界事故发生后,方圆约350米以内的居民进行了疏散,赔偿事项约2700起,临时赔偿金共支付了约53亿日元。

  此外,向周边居民支付的慰问金,加上部分企业和农业人员受到谣言损害,最终赔偿共约6900起,总额达到约150亿日元。

  此次福岛核电站事故,不但周边地区已被放射性物质污染,疏散对象被扩大至方圆20公里约8万人以上,用某政府官员的话来说“规模与JCO相差悬殊”。如果把JCO事故的赔偿作标准,那么向居民﹑农户和企业等支付的赔偿金或许将达数万亿日元。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