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航表示旗下波音737飞机无需进行紧急检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6日18:52
  中新网广州4月6日电 (记者 郭军)针对美国西南航空当地时间4月1日因机身顶部出现裂缝,机舱失压紧急降落的情况,中国南方航空公司6日表示,南航目前运营的波音737飞机绝大部分为新一代的波音737-700、800型飞机,公司没有运营波音737-400、500型飞机,现有的波音737-300型飞机,均在飞行起落3.5万架次以内,不符合有关方面要求紧急检查范围,无须进行紧急检查。

  据报道,美国西南航空当地时间4月1日因机身顶部出现裂缝,机舱失压紧急降落。FAA就此向波音737飞机运营商发布一项紧急指令,要求航空公司使用电磁技术对特定的波音737飞机机体的特定区域进行初步检测。波音公司随即向客户发布一项服务通告,建议运营商对部分波音737的300、400、500型飞机进行蒙皮搭接检查。

  据了解,此次波音和FAA的服务通告中涉及波音737的300、400、500型飞机,其中如果飞行起落超过3.5万次的飞机要在4月4日通告下发后5天内完成机身顶部该特定区域的结构检查。南航目前运营的波音737-300型飞机只有25架,而且飞行起落架次都没有超过3.5万次,其中24架都在3万起落架次以内,只需在20天内完成该项检查即可。

  南航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维修专家介绍,南航对于此类飞机结构的检查,重在日常维护,做到预防维修,不仅会在飞机停场做大修时进行全面检查,在平时维护中也会结合飞机的小修或夜间停场进行,采用先进的无损检测方法探测到机身肉眼看不到的裂纹,以保证飞机结构上的绝对安全性。

  目前,南航的飞机结构修理能力在中国民航居领先地位,拥有一批出色的工程师,其中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技术领头人赵日升在该领域的影响很大,属全球范围内的顶尖专家。对于南航目前运营的波音737飞机,他的判断是,“发生此类结构裂纹的可能性为零,不在此次检查之列。”

  为防微杜渐,南航决定,针对此类老旧波音737机型的检查将增加频次,以后每500次飞行起落就要进行一次普查,以保证飞机的绝对安全。完

  作者:郭军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